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9台中樂器節」將於10月5日、6日首度從后里移師市民廣場草悟道。接下來的爵士音樂節也將在10月中旬登場,音樂接力不停歇,歡迎大家一起來到台中,感受美好的音樂饗宴。

樂器節宣傳記者會由后里愛樂薩克斯風重奏團與Briegel Brothers ft. Francis表演開場歌曲,並將大型黑膠唱片置於唱片機造型背板,象徵台中樂器節正式開跑。

副市長楊瓊瓔表示,台中樂器節邁入第14屆,后里區在全盛時期每年出口的薩克斯風,佔全球三分之一的產量,因此往年樂器節都在后里舉辦,今年市府將活動移至市民廣場與草悟道,希望藉由觀光熱點的人潮踏上國際,宣傳后里產業也讓各國朋友看到台中樂器之美。

台中樂器節分為主舞台及小舞台,邀請樂團演出並安排許多活動。樂團演出方面,有聖露西亞樂團Ronald Boo Hinkson、獲美國「Berklee歌曲創作獎」的Julian Moreen四重奏、獲2017年羅馬「歐洲爵士音樂比賽」大獎的Claudio Jr De Rosa四重奏、2014年「台中國際薩克斯風大賽」第一名得主Woody Witt,以及去年「金音創作獎」最佳爵士單曲獎的台灣樂手徐崇育&Soy la Ley古巴爵士樂團,將於市民廣場的主舞台帶來精采演出。

在草悟道小舞台進行的有「愛秀舞台」,由台中熱情、愛樂、愛秀的在地樂團接力演出,帶來許多耳熟能詳、活力四射的曲目。還有「樂曲之王」樂器演奏決賽,比賽當晚立刻公布結果,並送出總額高達30萬元的獎金。主辦單位還特別邀請2012年台中國際薩克斯風大賽冠軍、也是今年第30屆金曲演奏類最佳專輯得主謝明諺擔任薩克斯風比賽評審,相信可以將比賽帶入另一波高潮。

副市長楊瓊瓔歡迎表示希望藉由觀光熱點的人潮踏上國際,宣傳后里產業也讓各國朋友看到台中樂器之美。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