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玩遊戲「返校」取材自白色恐怖歷史,遊戲剛上市就造成轟動,近日更被翻拍成電影版,將於9月20日上映。不過卻有韓粉指《返校》是政治操作,刻意醜化史實,呼籲大家不要去看。知名部落客「好色龍」指出,白色恐怖本身不需要再醜化,因為實際情況比電影裡拍出來的可怕幾千倍。

《返校》電影背景設定在台灣戒嚴時期,預告片中,全校師生正在操場舉行升旗典禮,走廊上有老師突然被憲兵抓走,老師掙扎高喊「國家殺人!」逼真還原當時氛圍,引發熱烈討論。

不過卻有韓粉抵制這部電影,並認為這部電影「刻意醜化白色恐怖史實」,小朋友思想尚未被定型,為避免小朋友受錯誤的歷史觀影響,呼籲家長一定要導正孩子的思想。

「好色龍」則表示,白色恐怖本身就醜到爆,不需要再醜化,實際上的白色恐怖比《返校》裡拍出來的可怕更多倍,電影已經是美化過的樣子了,好色龍質疑,他們(韓粉)口中「正確的歷史觀」是什麼?

韓粉的這番言論引起網友的關注,「不恐怖的白色恐怖 ?」、「這人肯定沒去讀史實」、「韓粉又來亂不意外」、「返校已經表達的很含蓄了」、「白色可愛?」、「自己都說是白色恐怖了」、「實際情況拍出來還不被列成禁片」、「韓粉的史觀只剩綠色恐怖了」、「第一次聽說白色恐怖還能再被醜化的」。

網友提醒,在追求人權與平等的情況下,我們也要對不同立場的人包容。   圖:翻攝自好色龍臉書

網友質疑,韓粉對史觀的了解究竟有多少?   圖:翻攝自好色龍臉書

網友對此表達看法,普遍認為白色恐怖是相當可怕。   圖:翻攝自好色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