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增實境(AR)的應用愈發受到關注,Facebook近幾年也在積極地研發AR眼鏡,根據《CNBC》昨(17)消息,Facebook近期傳出與雷朋母公司Luxottica合作開發「Orion」AR眼鏡,預計將於2023年至2025年間正式上市。

根據《CNBC》報導,相關消息人士指出,此款AR眼鏡代號「Orion」(獵戶座),計畫要「取代智慧型手機」,預計將支援打電話、顯示及接收資訊、在社群上即時直播等功能。

先前也傳出Facebook正在研發一套人工智慧語音助理系統,讓用戶通過語音對眼鏡下達指令。此外,Facebook也在實驗一款代號為「Agios」的環形體感設備,搭配Orion眼鏡,讓使用者能藉由動作感測器輸入資訊到眼鏡中。

目前在Facebook的雷德蒙德辦公室,已有數百位員工正在研發AR眼鏡技術,但根據參與開發的人員透露,Facebook至今仍在嘗試縮小眼鏡的尺寸,以吸引消費者。

《CNBC》報導指出,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erberg對AR眼鏡有極高的興趣,甚至要求硬體部門負責人優先開發此產品。Facebook目前拒絕回應關於AR眼鏡的消息,據傳合作的Luxottica公司也尚未予以證實。

隨著VR技術日漸成熟,科技巨頭皆看準AR智慧穿戴的潛在市場,今年Google也發表旗下第3代Google眼鏡;微軟也在今年初也發表第2代Hololens智慧穿戴,其他如三星、蘋果(Apple)也相繼傳出正秘密進行AR技術的研發,可預見未來此領域將是兵家必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