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態不參加2020總統候選人連署,但外界仍對其副手人選猜測紛紛,一度曾傳郭台銘屬意搭檔是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對此,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澄清,這只是幕僚間的玩笑話,而黃健庭今(18)日也表態不願證實,此時談這個已經「沒意義」,希望不要再過問。

郭台銘昨日公布的感恩影片中,包含黃健庭今年5月間一同參訪台東縣成功鎮新港漁港的畫面,當時黃健庭也曾介紹民間友人及時任縣府團隊給郭台銘,也曾安排中小企業和郭台銘座談。會上,郭台銘曾大讚黃健庭成功翻轉台東經濟,相當值得他學習地方,並稱「若當上總統,要找黃健庭做事」。互動之間,再再顯示兩人關係極佳。

黃健庭後來被郭台銘延攬進入國民黨初選競選團隊,黃健庭也呼籲台東鄉親支持郭台銘。9月16日上午,韓國瑜台東競選總部成立,黃健庭並未在團隊之內,台東政壇傳出,黃健庭會繼續跟著郭台銘拚總統?而當日深夜,郭台銘即宣布不參與連署。

對此,黃健庭今日接受記者電訪,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電話一通,黃健庭便強調知道記者要問什麼,「不要再說了,現在談這個沒意義」。

郭台銘心腹幕僚蔡沁瑜也澄清,郭台銘未曾跟幕僚們談論副手,黃健庭出任副手其實是幕僚間的玩笑話,且現在既已經宣布不參加連署,郭台銘認為副手人選也就沒有說的必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