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雖然日前與韓國瑜合體,但還未允諾接任台中市競選總部主委,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今(18)日到台中市黨部主持中彰投選戰會議,盧秀燕只派民政局專委與會。曾永權表示,還是會繼續拜託盧秀燕。

媒體記者詢問曾永權,台中市競選總部跟盧市長之間的溝通橋樑怎麼樣?曾永權說:「我們仍然會來拜託,聘請各縣市的縣市長擔任主委。」對於盧秀燕遲遲未同意一事,曾永權說,「還是繼續拜託」,先前都有透過不同管道去拜託,還會繼續跟她請求。

曾永權說,今天台中、南投、彰化的議長以及競選組織的負責人都出席,要將黨部的組織系統與運作多時的韓辦系統整合,讓全國的組織架構更紮實,更具有戰力,把這一次的選舉定調為總統跟立委聯合競選方式來推動,22縣市所有的地方組織架構布局大致已經完成,即將進行橫向連繫。

國民黨在台中市立委第一選區人選一直難產,這兩天號稱「最強菜農」林佳新表達強烈意願,但被起底曾在酒醉後餵幼狗喝酒,形象大傷,他今天也出席了會報。曾永權表示,現在還在多方尋找具有勝選能力的人,還沒做出最後決定。

媒體記者問曾永權希望台中市副市長楊瓊櫻何時辭職、正式投入選舉?因為台中市的競選總部還沒辦法掛出所有立委提名人與韓國瑜合照的看板。曾永權說,他
覺得楊瓊瓔在地方很紮實,參選勝選機會很高,黨部會依照她個人的看法,只要楊瓊瓔決定了,黨部當然會徵召她,因為她四年前在那種氛圍下敗選,真的很可惜,楊瓊瓔有多屆省議員、立委的資歷,這段時間擔任副市長,表現非常好。在民間的聲望很高,所以她決定什麼時候,黨部就來配合,因為她現在也在做經營基層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