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6日晚間拋出不參與總統連署震撼彈。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在郭宣布後的36小時內連續在臉書貼出10篇PO文,從「非韓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到「竟然沒有『第三個選擇』,台灣的制度大有問題!」形成一道婉惜到感嘆的「軌跡」,似乎也代表某種厭惡藍綠的聲音。

黃創夏的PO文多半都只有幾句話,最新一篇寫的是:「『59.5%』和『44.5%』的戰爭…兩個都被「討厭」!竟然沒有『第三個選擇』…台灣的制度大有問題!」「59.5%」和「44.5%(44.1%)」分別是某媒體所做最討厭的政治人物排行榜第1、2名的數字,而第1名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第2名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所以黃形容成兩個都被「討厭」的戰爭,指「沒有『第三個選擇』」,感嘆「台灣的制度大有問題」!

黃創夏認為,郭台銘退出不當「替死鬼」,韓國瑜丶吳敦義「自己造孽自己擔」!韓粉必肆虐,國民黨員集體被綁架,「下架國瑜黨」必是最大黨!直接點名韓國瑜、吳敦義、柯文哲和國民黨,在郭「退出」之後,將是「韓國瑜慘了、吳敦義完了、國民黨滅了、柯文哲糗了」。

黃創夏在郭台銘確認不參與總統連署之後,先是建議郭「出國走走」,免得像馬英九在公開場合被人「強抱」;再比較郭、韓兩人,說「一個是每日工作16小時,想要找目標去花錢」、「一個是睡到自然醒,想賺一票30元」,嘲諷兩人怎麼可能「有共同的目標」;更回嗆韓辦「感受郭台銘委屈」說,稱「不就是你的人馬幹的嗎?」

而黃創夏其他PO文,其實主軸都非常明確,包括「下架國瑜黨」、「非韓家園」,看得出來黃不滿蔡英文執政,但更不甘心讓韓國瑜趁亂上位,寫道「下架蔡英文,Very good!換上韓國瑜,Oh My God!」不過,黃評估2020大選,認為「總統大選結束了」,指「20200111災後重建,將是未來老K主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