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8)日北部及東北部雲量偏多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多雲到晴,整體還算舒適,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瑋忠表示,根據全球數值模式的預測結果,在結構上,不能排除低氣壓在未來幾天有可能增強成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周四到周六這三天最接近台灣,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表示,熱低發展中,且距離台灣很近,要持續觀察留意。

今天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北部要留意早晚偏涼,清晨約24到25度,白天也因為有雲擋住部份陽光,整體而言還算舒適。中部和東部則要留意日夜溫差,雖然清晨約24到26度左右,但是中午仍然會有32到33度高溫,早出晚歸要添加薄長袖或外套。

賴忠瑋表示,這幾天台灣附近的主要天氣系統是位於東南東方海面的低氣壓,另外北方也開始有冷高壓南下,使得中國東部沿海、朝鮮半島及台灣都是吹東北風,也逐漸帶來秋天氣息,只是中國和朝鮮半島的東北風主要是冷高壓所造成,相對較偏乾,台灣的東北風則主要由低壓帶外圍氣流所帶來,相對有較多的雲系和水氣。

而未來幾天台灣的天氣變化仍要留意東邊低氣壓的發展,但是變數很大。低壓中心今天凌晨到清晨的位置仍在恆春東方大約八百公里左右的海面,低壓中心與主要雲系脫離,整體結構不算很好。另一方面也缺乏導引氣流,使得移動速度相當緩慢,方向也不明確,也增加預報的難度。

根據全球數值模式的預測結果,在結構上,仍然不能排除低氣壓在未來幾天有可能增強成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在移動的方向上,低壓中心可能將緩慢往北移動,從台灣東部外海通過,之後朝日本九州方向移動,周四到周六這三天最接近台灣。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熱低發展中,且距離台灣很近,要持續觀察留意。   圖:取自彭啟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