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入選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志工了嗎?從被批評「太血汗」,到截止日全球有超過20萬人報名的東奧志工,近日開始寄發通知信,預計9月底前完成通知,而獲得入選的志工則將自本月下旬起,陸續參加培訓,海外的志工則預定在明年7月奧運開幕前,統一參加日本集體培訓。目前已經有台灣民眾接獲匹配不成功的電子通知函,大喊「殘念」呀!

東京奧運委員會在去年對全球發出志工召募令,由於主辦單位表明不供宿也沒有免費機票,包括事前訓練的交通、住宿等都由志工自掏腰包,僅補助活動期間的交通費、餐費,遭到外界批評太過血汗,甚至在日本國內一度乏人問津,但最後仍然吸引全球熱血人士踴躍報名。

2018年12月21日最後1天申請日當天,東奧志工申請的網路還出現大當機,有高達2萬6000人因此沒有完成登記手續,東奧委員會還延長期限,讓已經報名但來不及完成程序的申請人可以參加甄選。最後,全球有超過20萬人申請,要搶奪8萬個志工名額,錄取率不到一半。其中女性佔6成,而外籍人士近4成;年齡方面,以20多歲的年輕人比例最高,約有29%,60歲以上報名志工也高達9%。

近日,東京奧委會在官網公布,已經開始發放通知,申請者可以透過電子郵件或是申請時「我的頁面」,獲知申請結果;日本境內入選者,將排定參加一般培訓課程,所有通知將在9月底前完成。但如果沒有留下正確電子信箱,或是沒有完成註冊申請者,可能無法收到通知,建議申請者趕快檢查自己的電子信箱,看看自己是不是入選的幸運兒。

2020東京奧運委員會在官網感謝所有參加志工招募的申請者,並公告已發出通知。   圖:翻攝自2020年東京奧運官網

2020東京奧運委員會對全球20萬名申請志工人士陸續發出通知,預計9月底前完成。   圖:網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