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選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7日)下午南下拜訪台中市長盧秀燕,再度引起諸多揣測,但王金平表示,這些行程從很早之前就籌畫好。至於今天仍不向中選會領表,確定不會以獨立參選人挑戰2020後,下一步要怎麼走?王金平也說,「我走我該走的路。」

王金平今下午拜訪台中市政府期間,王受訪表示, 他從老早之前就規劃,幫忙各縣市政府做城市規畫、幫忙把國政白皮書做好,希望給縣市政府參考,之前就曾簡單給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看過,現在也有幫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做,只是還沒聯繫要去北市府做簡報。

王金平強調,這些縣市拜訪行程,跟參選總統的議題沒有絕對關係,這些行程早有規劃了,他跟新北市、宜蘭縣都已約好,會一個縣市一個縣市逐一去做簡報,這無非是希望,中央和地方要有夥伴關係的概念,這樣的概念是,從法令上來講,中央與地方是垂直的關係,但若以夥伴來講,中央與地方會是水平的,大家一起合作、交流,整體建設體系才能活暢。

至於郭台銘不選的議題?王金平重申,郭台銘不選可以理解,有諸多因素湊在一起,而郭台銘經過長時間思考後終於做出決定,要給予尊重,而「我走我該走的路。」

媒體追問,郭台銘退出後,國民黨大老對於「團結」期待有一些合作,王金平在這之中會怎麼做?但王金平僅稱,大家繼續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