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深夜郭台銘投下震撼彈,宣布不參選總統,今早更釋出放棄參選廣告,說「惡質的選舉風氣,民粹盛行,因為個人私利與派系利益,階級鬥爭,撕裂台灣」所以不願參選。郭台銘這一放棄,嚇壞了一票靠他奶水滋長的人,看看柯文哲今早受訪時氣焰全消就知道打擊不小,倒是韓國瑜應該樂得整晚無法入眠。

郭台銘說的沒錯,無論是國民黨內部的派系鬥爭,或是第三勢力不同人馬的利益談不攏、整合困難,都是為了一己之私在撕裂台灣。眼見大家都在損人為己,何必跳進這灘爛泥來攪局?北有柯文哲,南有韓國瑜,的確讓郭台銘開了政治眼界。

前者機關算盡、過河拆橋、權謀為己,宛如寄生蟲。寄生綠營,用綠營資源,吸泛綠選票,贏得2014市長選舉;寄生國台辦,倡導兩岸一家親,騙取泛藍泛紅認同;寄生蔡旺旺,自喻無色覺醒,企圖藍綠大小通吃;寄生郭台銘,抬高自己身價,墊高政治勢力。沒想到郭台銘故弄玄虛這麼久,竟然在連署參選登記前一刻,宣布不參選總統,這下可打壞了柯文哲的如意算盤,一時之間找不到副手登記參選,還得忙著尋找下一個寄生的對象。

後者懶惰散漫、無法自律、腦子不靈,宛如瞌睡蟲。參加選舉造勢活蹦亂跳像一條龍,一碰正事就變成體弱多病、遲到、想睡覺的瞌睡蟲,視察非洲豬瘟防疫演練、聽議會報告、參加行政院會議,都在打瞌睡,就算沒在睡,醒來的時候也不在高雄市為市民打拼,即便豪雨成災、颱風淹水,也是忙著飯局跑攤和選舉造勢,成天滿口空話,胡言亂語,還帶有被害妄想症,妄想被政府裝追蹤器監控。

這兩者同列施政滿意度倒數前三名,真是不意外,顧著謀求己利,不惜撕裂台灣,這下連郭台銘都被氣跑了。難怪網友笑稱北柯南韓,茶無飯後揶揄一下,實際是滿腹心酸,怎麼會把台北、高雄這兩大城市交到兩條蟲手上?所以很多市民鄉親都醒過來了,大家都很清楚,台灣如果不想從亞洲活龍變成死蟲、不想繼續被撕裂,就要趕快先甩開這兩條泥沼爛蟲。

文/董宏仁(經濟學碩士 自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