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已表態不參選2020總統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7日)現身受訪,透露他早上8點還有到郭台銘家中會談,郭台銘雖然不選總統,但在立委的選舉上,應該仍會有所著墨。至於會不會由王金平接棒出馬?王金平表明,不會到中選會領表獨立參選,接下來就隨著因緣走, 以後的事以後再說。

王金平透露,他昨晚10點多,有先收到郭台銘的通知,並接到郭台銘的電話告知,雙方也約在今天早上8點在郭台銘家會談,郭當面告知,不再領表去登記,而郭台銘的心情,應該是輕鬆的。至於郭台銘有沒有改而勸進王金平出馬?王回應稱,沒有啦,接著乾笑幾聲後說,沒有再提到這個問題。

對於郭台銘不選有沒有感到錯愕?王金平表示,也沒有,郭台銘要登記、不登記是二分之一的機會,所以也沒有什麼,不登記就給予充分的尊重,但他並不清楚郭台銘決定不選的原因。

媒體追問,王金平會不會去中選會領表?王金平反問:「去幹什麼?呵呵呵,今天是最後一天,什麼事都沒有去準備,去中選會幹什麼?」

王金平強調,他就是一樣,世事如棋、變化莫測,還是一切隨著因緣走。至於會不會跟親民黨合作?王稱,現在不用去談,以後的事以後再說。

王金平也透露,他跟郭台銘還是保持緊密的互動,兩人還是好朋友、好兄弟,而郭台銘是有志於政治的人,有自己對政治的參與,在立委的選舉上,應該會有所著墨。

而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郭昕宜昨也證實,兩人已分別將戶籍遷到桃園八德區及台中北北區,就區域立委選舉做「任何可能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