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陣營今(16)日證實,永齡基金會顧問郭昕宜已經將戶籍遷入台中市立委第五選區,是否代表這個選區「三腳督」已成形?地方人士研判可能性非常高,郭昕宜的投入,會讓選情加速升溫,今年初才因補選重返立法院的沈智慧必須嚴陣以待,而民進黨徵召的新人莊競程則信心大增。

立委沈智慧認為,民主就是每一個人都有權利參選,每一個政黨都可以提出候選人。沈智慧表示,她一直禀持著為人民努力在立法院問政,在地方做好服務,相信選民的眼睛都是雪亮的,一定會做出有「智慧」的選擇。

莊競程表示,任何人都有參選的自由,這就是台灣民主的珍貴。未來仍將按自己選戰規劃步驟勤跑基層,爭取支持。莊競程指出,他專攻生醫工程研究領域,具專業背景,未來不管是在教育、醫療、長照、建設等各種領域,都將提供科技專業的協助,來造福鄉親大眾,同時也讓家鄉注入年輕的新活力,他有信心贏得選戰,讓北北屯成為一個進步的城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間就曾要當時的幕僚林筱淇到台中市第五選區(北區、北屯區)選立委,因為林筱淇丈夫就在這區開牙醫診所,而且柯文哲一直認為此區過去都是深藍鐵票區,但也絕對不是攻不破,「三腳督」一旦成形,第三勢力非常有機會冒出頭。

一位民進黨大老就說,這個選區雖然是深藍票倉,但只要其他黨派有好的人選,隨時都有可能翻盤,尤其出身此區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民調一直沒起色,過去一直支持國民黨的選民應該會有不同的思考方向,很有可能改變過去的投票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