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合航空繼2017年將越南華裔醫師乘客陶戴維(David Dao)拖下飛機後再爆醜聞!一名出生香港於俄亥俄州立大學擔任藥劑學的女教授和他的丈夫六月搭乘美聯航的班機,因座位問題而輕拍空服員想尋求協助,但未料空服員相當不滿其動作,因而要求他們離開飛機。

根據美國綜合媒體報導,當事者區潔斯(音譯)和她的丈夫溫特耶斯受訪問時表示,今年6月24日晚上7時抵達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後,獲分配圖21A和21C座位,航班編號UA1448,原定晚上10時15分飛往洛杉磯,時間一到夫婦按照登機位置入座,但過沒多久,有一名乘客拿出同是座位21A的登機證,因此他們請求空服員解決情況,但空服員拿走夫婦的登機證後走往機艙後方,並在事後否認拿了登機證。

區潔斯指出,空服員把登機證丟棄在後排,是其他乘客發現後物歸原主,當夫婦倆重獲登機證後,想告知空服員情況,但空服員卻對他們的呼喚置之不理,於是區潔斯趁空服員經過過時,伸手輕拍空服員的手肘,但對方相當不滿,當場尖叫「別碰我!你出來了!我要把你趕出飛機!」此事引起所有機上乘員關注。

區潔斯坦言,最讓人不滿的是,美聯航後來派出另外一名空服員和三名地勤人員前來處理狀況,但他們要求區潔斯和她的丈夫立即離開飛機,雙方爭論僵持了40分鐘,最後空服員竟廣播「飛機出現事故,請所有乘客下機」,他們為了不造成其他乘客的麻煩,只好不情願地離開飛機。

區潔斯表示,雖然航空公司有提供當晚住宿,並安排夫婦乘坐翌日航班,但事後竟通知他們,因區潔斯個性好鬥,將她列入內部觀察名單,並威脅要終身禁止她乘坐美聯航的飛機。

最後,區潔斯質疑,美聯航把責任歸咎乘客,誇大輕拍動作為「身體威脅」,根本就是違反運輸合約,且她也氣憤批評道,前年將越南華裔醫師乘客陶戴維(David Dao)拖下飛機事件,並未讓該航空公司記取教訓,改善服務。

不過,航空公司在9月13日也發表聲明,強調7月期間已聯繫客戶和涉事職員了解整起事件。

 

 

美聯航粗暴對待乘客已不止一次,早在2017年該公司工作人員便將越南華裔醫師乘客陶戴維(David Dao)拖下飛機,引起眾怒。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