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表今年iPhone11系列後,3款新機的買氣倍受關注。根據中資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的最新報告,iPhone 11首週的預購數量優於預期,上調iPhone 11系列今年出貨量到7000萬~7500萬支。

郭明錤在報告中指出,蘋果官網的iPhone銷售約占整體的30%到40%間,因此蘋果官網提供的出貨時間,較能反映用戶預購狀況。

郭明錤表示,此次新機的新色需求明顯較高,包括iPhone 11的墨綠與薰衣紫色、iPhone 11 Pro的暗夜綠等,發貨日期均約需2至3周甚至更長,其他顏色平均發貨時間則可短於10天。

他也爆料,目前暗夜綠色款的玻璃背蓋有生產問題,可能會延長發貨時間。

郭明錤也指出,各地市場對於新機的需求大不同,在美國,旗艦機iPhone 11 Pro較受歡迎,相較之下,iPhone 11在美國市場需求乏善可陳。根據目前蘋果官方網站的訊息,大部分的iPhone 11 Pro系列機型發貨日長皆需2至3周。

郭明錤在報告中也提到,相較美國,iPhone 11在中國大陸卻是需求極高,他認為對於iPhone 6、iPhone 6S、iPhone 7使用者而言,iPhone 11是個好的更換選擇,他也指出iPhone 11此次的價格,相較於上一代iPhone XR更親民,有望在面對華為的強力競爭下,逐漸增加市佔率。

郭明錤最後在報告中表示,根據上述原因,iPhone 11系列預購優於預期,預估iPhone產業鏈今年第4季將穩定成長,因此估計的出貨量從原先的6500萬~7000萬支,上調至7000萬~7500萬支。

iPhone11系列新機將於20日開賣,電信、通路商皆看好iPhine11親民價格,預計到貨占比將高過5成。

根據蘋果官網,iPhone11新配色墨綠色與薰衣紫色,發貨日期均約需2至3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