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蘋果秋季發表會推出iPhone11系列,其中高階旗艦機iPhone11 Pro、iPhone11 Pro Max因首次搭載3鏡頭受到熱切關注。但日前有100萬訂閱數的網紅劉沛」,針對此2款高階新機提出看法,影片開頭更直呼「千萬不要買 iPhone 11 Pro」。

劉沛稍早前發布新影片,整理出蘋果新一代iPhone 11 Pro的優缺點,但他在影片中也開門見山直言:「不推薦iPhone 11 Pro」。

劉沛先提到iPhone 11 Pro主要有2大功能升級,一個是螢幕亮度及對比度明顯增加;另一個則是鏡頭部分,除了新增一顆超廣角鏡頭之外,前置鏡頭的拍照畫素也從700萬升級至1200萬,並支援4K及慢動作攝影。

儘管劉沛提了許多iPhone 11 Pro的優點,卻仍不推薦網友購買該款手機,原因在於他認為iPhone 11 Pro未達到「旗艦機」的標準。他指出,iPhone 11 Pro和 iPhone 11使用相同的晶片,意味著處理速度相同,差別主要在於「多一顆鏡頭」,價格卻相差11000元。

此外,他也認為,如果是Pro就應該要有USB Type-C轉接頭,而不是使用Lightning轉接頭,才能讓用戶更加便利,至於兩者的螢幕刷新率皆為60Hz,iPhone 11 Pro並未因為是旗艦機而有更好的刷新率。

最後劉沛表示,iPhone11其實就很夠用了,但他也指出:「如果你覺得11000元不多,就是想要擁有最新的iPhone,那當然可以選擇iPhone 11 Pro。」

劉沛也指出,實際使用新品後,或許會有比預期更好的使用體驗,因此日後還是會開箱實測iPhone 11 Pro,分享使用心得。

劉沛稍早前發布新影片,整理出蘋果新一代iPhone 11 Pro的優缺點,但他在影片中也開門見山直言:「不推薦iPhone 11 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