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前推出iPhone11系列新機,目前已開放預購,台灣果粉回響熱烈。而稍早三星(Samsung)也不惶多讓,發布了一則15秒的Galaxy Note 10系列新廣告,嗆聲iPhone沒有「即時景深特效」(Live Focus Video),呼籲iPhone用戶應該要改換Galaxy Note 10。

三星廣告過去即以諷刺iPhone聞名,推出多部酸iPhone系列影片,更曾多次以留著「iPhone X瀏海髮型」的角色,諷刺iPhone X的瀏海螢幕設計,這次釋出短短15秒的新廣告,則是針對錄影特效開砲。

廣告影片中,有一名男性正在向女友求婚,兩位友人在一旁拿起手機想錄下這一刻,其中一台是三星在8月推出的 Galaxy Note 10,另一台則是未知型號的 iPhone,畫面中由於Note10搭載「即時景深」錄影特效,可以輕易調整人像背後的景深效果,拍出唯美的求婚畫面,而持iPhone的男子則搖搖頭,放棄使用iPhone,轉看Note 10螢幕。

三星更補上一刀,在兩支手機的比較畫面上寫道:「總覺得好像少了一點....不知道是什麼?」更在結尾打上:「換成Galaxy Note 10,然後愛上Live Focus Video功能吧!」

今年iPhone 11的拍照強化了人像模式,透過多鏡頭計算景深,但並未內建這項功能。但事實上,只要透過外加應用程式,如FiLMiC Pro,即可達到相同的效果。

三星Galaxy Note 10新廣告。
三星Galaxy Note 10新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