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12日宣布退出國民黨,引發各界譁然。郭台銘日前上廣播節目專訪時透露,對於國民黨未採納初選建議,他感到非常失望,更說「感覺他們只是聽聽而已」,針對外界質疑郭參選背後是有國民黨大老操盤,郭台銘強調,當初想參選是他自己做的決定。

郭台銘日前上POP搶先爆》專訪,主持人問到,郭曾經提出「初選要有備案機制」,遭外界質疑這是「暗殺條款」?郭台銘則認為,「做任何事都要有方案A、方案B」,並舉例「打球也會有替補球員」,若第一名的候選人有任何問題而無法參選,也要有接替人選,這個機制是必須的,包含所有候選人,他強調「「備案機制是要讓國民黨制度更完備周延,不是為了誰設計」。

針對媒體報導指出,郭出席國民黨總統初選同志座談會「動怒」、「砲火四射」,郭台銘表示,這形容太過誇大,而且座談會全程都有錄音、錄影,外界可要求黨中央將檔案公開出來,還他一個清白。

郭台銘說,當時的心情稱不上是「怒」,而是「失望」。郭台銘指出,黨中央應協調所有候選人,把大家的問題提出來,讓初選機制能夠更完備,他覺得國民黨和他個人的認知有「很大的差距」。

郭台銘表示,過去黨中央曾派5人小組徵詢他們的意見,不過事隔幾天郭台銘發現「他們只是聽聽而已」,聽完就歸檔存查,就是「你說你的、我做我的」,郭認為黨中央在制訂的辦法上,沒辦法跟候選人做清楚的溝通、沒有想真正了解候選人的意見跟需求,對此郭感到非常失望。

另外,郭台銘也強調,當時宣布參選「是自己作的決定」,並不是外界所言「馬英九在背後操盤」、「金溥聰也有出力」。郭台銘說他跟金根本不熟,並且自己原先是「支持馬英九」,不過馬英九和他聊天時自嘲是「升不起來的太陽」,不會再出來選,因此郭才開始考慮參選。





郭台銘說,對國民黨與其說是怒,不如說是失望。他認為國民黨和他個人認知有「很大的差距」。   圖:POP搶先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