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4日一整天在台中旋風式參訪21間宮廟,晚間最後一站來到大甲鎮瀾宮,但由於行程太多,原訂晚間8點抵達,最後遲了近70分鐘,但陪同上台的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立刻幫忙緩頰說,今天20多個行程,「比較慢的所在,大家嘜見怪韓國瑜厚某」,要怪「怪我標仔」,「大家看著咱韓國仔,就是加熱情!」

韓國瑜參訪行程一早從南屯區萬和宮展開,接連在市區跑多間宮廟,中午到大里杙福興宮稍作休息,下午轉往屯區、山城地區宮廟參拜,晚間走訪海線地區宮廟,最後抵大甲鎮瀾宮參拜後,在廟外廣場參加造勢晚會。

韓國瑜行程延遲,現場由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立委沈智慧「救場」,最後韓國瑜到場時引發騷動,台下高呼「總統好」,在上香參拜後,韓國瑜也與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莊子富、黃馨慧、李中、顏寬恆、沈智慧陪同,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也一起上台。

韓國瑜致詞中強調,我們心中有信仰是非常重要,從事政治活動心中有信仰更重要,珍惜每一個選民把選票投給我們,為老百姓打拚,他也說,3年半來人民給了民進黨那麼好的機會,總統、立委過半,「為什麼不讓我們台灣人民過好日子,不珍惜那麼難得的機會?」呼籲大家2020年用手上的一票,改變自己的命運、台灣的未來,下架民進黨。

韓國瑜最後受訪時被問到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關係,韓國瑜表示,跟朱立倫的溝通管道非常順暢,「我們有共同的理想、希望國家會越來越好,我們有共同的擔憂」,隨時都可以保持聯繫。記者追問副手搭檔是否有「韓朱配」的可能,韓國瑜未正面回答。

被問到索羅門可能與我斷交時,韓國瑜也批評蔡政府,蔡政府說20年來經濟發展最好、國際空間打開來是最棒的時刻,但事實上一個接一個斷交,「證明民進黨不光經濟很差、外交也差、兩岸關係也差,一切都非常非常差,希望台灣人民擦亮眼睛,2020年重新檢視民進黨」,講完後台下一陣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