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做得徹底,但是你家的廢水呢?很多人會順手把過期藥品、廚餘沖進馬桶,有時候甚至連「一個生命」也沖下去。美國五大湖區是地表面積最大的淡水水域,雖然湖內魚種類豐富,不過污染也相當嚴重,日前就有環保組織在此區撿到一隻「巨無霸金魚」,由於存活得比一般金魚還久,因此失控越長越大。

▲美國五大湖區捕獲一隻「龐然大物」,仔細一看竟是失控長大的寵物金魚。(示意圖/非當事金魚,取自 Unsplash )

美國水生態保護組織「 Buffalo Niagara Waterkeeper 」致力於保護水資源,使生態免受人類活動汙染。先前此組織於臉書發布一張驚為天人的照片,一名男子雙手捧起一隻顏色形似金魚,不過魚的體型足足放大 20 倍!

美國水生態保護組織「 Buffalo Niagara Waterkeeper 」在當地耕耘約 30 年。(圖/翻攝自 Buffalo Niagara Waterkeeper 網站)

水生態保護組織的發文並附註寫下「這就是你永遠不該『沖掉』魚的原因!」這條 14 英吋(約 36 公分)的金魚在汙水處理廠下游的尼亞加拉河被捕獲,金魚在此環境能安然存活,危及本土魚類的生存。科學家估計,美國五大湖區現在有上千萬條金魚悠游其中。組織提醒民眾,若無法妥善照料寵物應送還店家,放生或沖進馬桶都將造成生態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