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大新聞所教授、前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一再質疑總統蔡英文畢業於倫敦政經學院(LSE)的學歷造假,目前總統府已打算蒐集證據提告,但彭文正不以為然,仍揚言要揪團組「5天4夜蔡同學論文聞香團」,前往倫敦親眼見證論文,還嗆聲,不排除開國際記者會,向全世界說明他的調查結果。

面對總統府將提告的宣言,彭文正日前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政經關不了」表示,當他看到中央社的新聞時感到疑惑,明明自己並未說「總統府偽造學歷」,也沒有在誹謗,僅是「陳述36年前蔡同學碩、博士求學的坎坷歷程,怎麼會是總統府告我?」更直嗆,這可能是假新聞吧!反正中央社用假新聞也不是第一次。

彭文正在影片中還透露,他現在要「揪團」邀請大家一同去倫敦遊玩,籌組「5天4夜蔡同學論文聞香團」,並將行程規劃排滿滿,而當中的重頭戲「當然就是參觀倫敦政經學院的論文」,且彭文正指名一定要看蔡同學的論文,現場還要想方設法拍照。

最後彭文正也直言,在台灣都被「吉」了,還怕被英國告嗎?並嗆聲,會在「5天4夜蔡同學論文聞香團」的最後一天召開「國際記者會」,將所有的調查結果一併公布,並在記者會完後直接提出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