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新會期將在17日開始,這是2020大選前的最後一個會期,其中「中共代理人」相關法案修法備受各界矚目。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14)日在臉書發文痛批,指民進黨近來頻頻呼籲「抗中保台」,現在卻傳出黨內有主張中共代理人相關修法必須「緩一緩」的聲音,令徐永明不禁質疑「這是什麼高明的策略還是騙術?」

徐永明表示,為了抵抗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反「一國兩制」、反「送中條例」、聲援香港民眾,民進黨執政團隊訴求唯有再連任,台灣才能贏,更喊出2020大選是台灣和中國的對抗賽。然而民進黨現在卻疑似要一手賣「芒果乾」,一手打假球,連中共代理人、反併吞滲透等相關修法都想暫緩推動,令徐永明質疑這使否是配合選舉操作的「騙術」。

他表示,反紅媒滲透已是全民共識,就連國安局都曾明確表示,國內有中共「同路媒體」的存在。針對這樣的國安漏洞,時代力量提出「反境外敵對勢力併吞滲透法草案」,並且已經通過一讀,就待行政院和執政黨提出對案進入委員會啟動修訂法律。

徐永明指出,這個會期中本土進步力量仍是國會多數,是立法的好時機。然而民進黨之前一邊撐香港「反送中」,卻拖延「難民法」修訂。他呼籲,真的不要讓「抗中保台」淪為選舉操作,否則將會令人民相當失望。

 

徐永明呼籲,不要讓「抗中保台」淪為選舉操作,否則將會令人民相當失望。   圖 : 翻攝自徐永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