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中國晚近為了喀什米爾問題關係不睦。兩國武裝部隊在具有主權爭議的拉達克東部班公湖(Pangong lake)實際控制線(LoC)附近發生對峙。印度方面為了強化實力,準備在10月舉行軍事演習,並投入美製裝備。

印度武裝部隊計劃在與中國接壤的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進行的軍事演習中,部署最新的美國武器系統,包括M777超輕型榴彈砲和支奴干重型直升機。

印度這次的演習代號為HimVijay,將測試在阿魯納恰爾邦新組建的17個山地打擊部隊的戰鬥能力。

印度空軍也將參與此次的演習。

印度陸軍高層人士指出,「此次演習將提供17個山地打擊部隊M777超輕型榴彈砲,模擬攻擊對抗『敵軍』的行動。」

M777榴彈砲計劃主要用於山地地帶的戰爭,因為它們的重量較輕,能夠在拉達克和阿魯納恰爾邦的高海拔地區被奇努克重型直升機空投。

印度空軍將利用其最新的運輸機,包括C-17,C-130J超級大力士和AN-32空運部隊,從西孟加拉邦的巴格多格拉空軍部隊,並將其部署在靠近「戰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