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天上午到新北市中和區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參拜,有媒體追問會不會穿上郭台銘的輔選背心、站在超商門口幫他爭取參選連署,柯文哲笑說「不用啦!我幫他填一張(連署書)就好!」他還說,總統連署門檻約28萬份,但是為了在安全範圍內,有時候收回來身分證影印不完全、什麼填表不完整,還是要扣掉一些,一般都要連署40至50萬份比較保險。

對於郭台銘參選總統連署,柯文哲認為「順其自然,但盡力去做,也不用動作太多」,等他宣布正式參選要登記再來促成,也尊重人家的主動權,「郭台銘若真的要選,才需要連署!不要選何必要連署?」我們就等他的最後決定就好。

柯文哲還說,像那天去新竹城隍廟拜拜,真的是前一天才講的,「因為郭台銘說要去送我父母月餅,我說你要來新竹,那我只好回去新竹,我媽媽一定會叫我去拜城隍廟,我說好吧!」故事就這麼簡單,所以有時候活在世界上也不見得每一件事情要well plan,每一件事情計畫很完整,有時候活在這世界上能不能自然一點?

至於王金平覺得自己被邊緣化?柯文哲則認為,「不會啦!王金平還是很重要的一個…,其實當今台灣,政治人物人脈,我看沒有人會贏他。」而王金平如果轉而傾向親民黨提名,柯文哲強調,也沒有一定要王幫郭,何必去製造自己的困擾,也製造別人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