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2日宣布退出國民黨,並批國民黨是個迂腐守舊的政黨,引發各界譁然。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臉書發文狠酸,郭董脫黨顯見國民黨將「草包」視為王道,他呼籲郭台銘積極與新生代對話,才能真正擺脫「百年老店」國民黨這塊爛招牌。

國民黨內部分裂危機重重,31位資深黨員12日連署登報呼籲郭台銘齊力團結,不料,郭台銘隨即透過幕僚對外宣布退黨聲明,直指這些連署者「人在曹營,心在漢」,並且批評國民黨中常委守舊、迂腐,把自己利益放在政黨之前,與他的理念背道而馳,因此他選擇退出國民黨。

徐永明在臉書發文表示,郭台銘擺脫國民黨的枷鎖還不夠,走出新政治道路才算真本事,郭台銘準備成為獨立候選人,顯見國民黨現在「草包」才是王道,郭董這種有實績的企業家當然想儘快斬斷和國民黨的連結。

徐永明指出,依過去經驗,郭台銘的民調、聲量最高點是退黨及宣佈參選的時候。未來郭台銘必須解釋清楚「其產業和中國錯綜複雜的關係」、「對台灣新經濟藍圖的規劃」及「0-6歲國家養如何落實」,政策才是選民關心的重點。他呼籲郭台銘積極和新生代對話,才能真正擺脫「百年老店」國民黨這塊爛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