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參選人吳怡農,今(12)日在中秋節前夕釋出一支名為「一樣的月光」的短片,回憶過去旅居香港10年的經驗,感性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

吳怡農畢業於美國耶魯大學經濟系,大學三年級時,申請到香港金融業實習,畢業後,在競爭激烈的美國華爾街被高盛集團錄取,然後被派駐到香港負責亞洲區投資管理,其後便旅居香港10年。

吳怡農在影片中提到,10多年前大學畢業剛到香港時,香港不但是個節奏快速、充滿活力的城市,更是一個「庇護所」。香港人到中國做生意,不論發生什麼事,總可以回到香港受法治的保護,但是,送中條例讓香港人發現自己即將失去司法獨立的保護傘。

吳怡農表示,今年中秋,自己特別想念在香港的朋友。幾天前,銅鑼灣書店在不到24小時內募資成功,即將在台北西門町重新開業。但「不是我們在挺香港,是香港人在挺我們」。

影片最後,吳怡農感性祝福香港的朋友「中秋節快樂」,希望港人所堅持的自由,能夠像月亮一樣圓滿明亮,和台灣享有「一樣的月光」。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今(12)日在中秋節前夕釋出一支名為「一樣的月光」的短片,回憶過去旅居香港10年的經驗,感性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   圖:擷自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