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要來了!不少民眾都已經做好準備要大烤一波,但也擔心萬一無垃圾可丟該怎麼辦,對此,台北市環保局今(12)日表示,連假期間除9月15日星期日照例停收垃圾外,9月13日中秋節當天及9月14日正常收運垃圾,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今年的中秋節有3天連假,環保局表示,依往年的經驗,若是天氣晴朗,民眾將湧入台北市各賞月場所,歡度月圓人團圓的中秋假期,而為了讓市民有良好舒適的賞月場所及野餐環境,台北市環保局已要求各場所管理單位加強環境維護作業,並會派員至各場所巡查,以防止環境污染情事發生。

環保局指出,台北市各重點賞月場所如大安森林公園、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大湖公園等地點,該局已要求各管理單位加派人力巡查、撿拾,保持環境清潔,並即時清理垃圾桶,環保局也將加強各場所周邊道路清潔維護,另派員至各重點賞月場所巡查,防止任意棄置垃圾等情事發生。

此外,環保局也提醒民眾在外野餐賞月的當下,別忘了隨手做環保,除自備環保餐具,避免使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外,應掌控食物量,食物以吃得完為原則,切莫浪費,以減少廚餘之產生,垃圾請勿隨意棄置,應做好垃圾分類,分別放入賞月場所設置的資源回收桶、廚餘桶及垃圾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