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就是中秋連續假期了!不知道民眾是不是都做好出遊的準備了呢?高速公路局表示,明(13)日是假期第一天,返鄉加出遊的車潮將使車流量增多,易雍塞時段也較長,特為民眾整理了國道易雍塞時段,提醒民眾上路前查看路況,提早避開壅塞路段,避免行程延誤。

高公局預測,明天國道塞車路段將主要集中在南下,車流量約平日1.5倍,而國5南下會最塞,車流量為平日2倍,可能從早上塞到下午,易塞車時間最長恐達11小時。根據高公局預測,明天國道易壅塞時段及路段如下:

一、國道1號:

(一)7-15時,楊梅-新竹系統(行車時間平日5倍)。

(二)9-16時,彰化系統-埔鹽系統(行車時間平日4倍)。

二、國道3號:

(一)7-13時,土城-關西(行車時間平日5倍)。

(二)9-12時,快官-霧峰(行車時間平日4倍)。

三、國道5號:

國道5號,6-17時,南港系統-坪林(行車時間平日5倍)。

明日7-12時高公局也將對國5南港系統、石碇及坪林交流道的南向入口匝道,實施高乘載管制;非高乘載車輛如要上午時段出發前往宜花東地區,則可改走台9線等替代道路,或改到下午以後之好走時段行駛國5。

此外,高公局明日的國道疏導措施還包括:0-5時國道免收費、國5宜蘭至頭城北向路段機動開放路肩等,提醒民眾上路前查看路況,提早避開壅塞路段,避免行程延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