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14日將出席黃崑虎舉辦的黃家古厝音樂會。對於會不會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同框,蔡英文今(12)日則回說,「中秋節跟每一個人團圓,但是中秋節最好不要談太多政治」。

蔡英文今日上午前往新北市土城區「圓展科技」參訪,並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

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連續22年在黃家古厝舉辦音樂會,賴清德只要有空就會與會。而蔡英文也會出席今年914日黃家古厝音樂會,不過卻傳出,賴清德對於是否出席則還不確定。

對於外界高度關注兩人是否會同框,蔡英文說,「中秋節就中秋節嘛,我們希望中秋節,大家可以團圓,大家可以過個快樂的中秋節。趁這個機會,我也要祝全國人民中秋節快樂」。

談到這裡轉頭問了提問的記者說,「你要問什麼?」記者答,「要問副手問題」。蔡英文接著說,「我們黨是很團結的,我跟賴前院長的溝通也沒有問題。我們會在最適當的時候提出最佳的組合」。(所以中秋節會跟賴院長團圓嗎?「中秋節跟每一個人團圓,但是中秋節最好不要談太多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