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八月前往中國旅遊,之後卻音訊全無,讓家人相當擔心。過了3個禮拜,直至今日,大陸國台辦才證實李孟居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已被「依法審查」。對此,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詳細情況應該公布讓大家清楚,避免造成兩岸人民不安,並期盼陸委會與海基會能盡快協助處理,不要讓李孟居變成下一個李明哲

潘孟安今日指出,當得知李孟居失蹤消息後,就親自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聯絡,期盼能了解整體情況,並拜託,不管李孟居是不是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做為台灣的一份子,到中國旅遊,或到香港任何地方,都希望能得到公平自由的待遇,如果任意逮捕會引起很大的紛爭,希望相關單位趕緊處理。

針對詳細情況,潘孟安也透露,目前還不知道國台辦如何回應,以及詳細逮捕的過程,但希望相關單位要公布清楚,以正視聽,避免造成社會的惶恐,這不是大家樂見的,而陸委會、海基會站在人道主義及捍衛國民權益的立場,應該要積極去營救,屏東縣府也會持續關心後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