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前幾天Rafael Nadal贏下了他生涯的第19個大滿貫冠軍,距離Roger Federer所保持的男單紀錄,只剩下1座的差距,也讓誰是男子網壇第一人的話題,又再次被拿出來討論。而前大滿貫得主、捷克裔美籍名將Ivan Lendl,也說出了他的看法。

「如果你問我他們職業生涯後期會發生什麼,我說不出來。溫網的勝利至關重要,如果Federer贏了,那麼他和(Novak)Djokovic的差距就拉開到6座了。」Lendl如此說道。

Lendl認為總有一天,三巨頭的世代會落幕,新的球員會上來,而Federer等人則會回歸家庭,不過目前來說,贏得大滿貫冠軍對他們仍然有很大的動力。

「三巨頭是巡迴賽中表現最好的,但是下一代球員正在出現,Alexander Zverev、Stefanos Tsitsipas、Daniil Medvedev正在贏下一些重要的比賽。」Lendl認為年輕球員正準備接手網壇,不過他們面對的挑戰更大,因為現在的訓練和飲食方法,讓他們的前輩到35歲都還很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