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今(9)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苦戰4小時49分、歷經五盤大戰才勝出,抱回生涯第19座大滿貫金盃,賽後Nadal難掩激動情緒,落淚,「這是場瘋狂的比賽,這場勝利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Nadal今天面對23歲俄羅斯第5種子Daniil Medvedev先拿下前2盤「聽牌」,卻遲遲未能拿下比賽,直到第5盤中段才逼出破發點拿下關鍵1局,最終以7:5、6:3、5:7、4:6、6:4封王。

奪冠後Nadal激動掩面落淚,「這是充滿能量的兩個禮拜,這裡應該是世界上最具能量充沛的一座球場了。這場勝利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因為當比賽變得愈來愈艱難我還能夠挺下來。觀眾們的情緒很高漲,這是場瘋狂的比賽,讓我也非常激動。」

Nadal抱回生涯第19冠,距離史上最多大滿貫金盃紀錄,「瑞士天王」Roger Federer的20冠只差1冠,Nadal承諾明年再回來尋求衛冕,奪下生涯美網第4冠。

最後Nadal也不忘稱讚對手,「Medvedev才23歲,他戰鬥到最後一刻,有著改變節奏的能力,我想以後他一定還會有更多像今天一樣的機會,今天是場精彩的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