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立委之爭也是媒體關注焦點。藍綠兩營立委名單尚未完全出爐,各界紛紛對可能參選人名單進行猜測,而今(10)日正是下屆立委選舉遷戶口最後期限。外界盛傳知名媒體人彭文正可能代表喜樂島聯盟參選立委,而根據《聯合報》獨家報導,彭文正傳已將戶籍遷到台南第6選區,至於是否參選?彭文正目前仍在做評估。

按選罷法規定,參選立委,參選人戶籍要在目標選區裡最少4個月,今日正是最後期限。根據《聯合報》獨家,彭文正已經將戶籍遷至台南第6選區,若真代表喜樂島出征,彭文正將對上國民黨洪秀柱與民進黨王定宇兩位強敵。

對此,根據《聯合報》報導,彭文正相當低調,面對媒體詢問並未正面回應,只輕描淡寫的表示「哈哈,玩這麼小喔」。

但喜樂島相關人員針對彭文正戶籍一事指出,「確實已遷下來」,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蔡旺詮也稱「有聽喜樂島的人說已遷戶口了」。喜樂島聯盟黨主席羅仁貴則表示「不清楚」,不過他明確指出,喜樂島定會在台南推出立委參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