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前往屏東視察交通建設,宣布高鐵確定南延屏東,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被問及此議題,是否認為執政黨在選前宣布利多、政策買票?柯直言,這涉及專業,「我不敢回答」,但他認為要看自償性,並提及曾參訪屏東時,屏東縣長潘孟安也主張高鐵要到屏東,不過,「台灣高鐵一般可以回收的還是造鎮、都市開發,交通建設做下去,都市開發的錢都被財團賺掉,也不是政府賺掉才會造成自償性有困難」。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居住正義2.0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高鐵延伸屏東一事,媒體詢問是否認為政府在選前政策買票?柯表示,這個涉及專業,「我不敢回答」,因為這還是一樣,要看算自償性,「不過,一般來講也不可能完全要求自償性啦」,一般來講,交通建設他都不至於太反對。

柯文哲指出,他也去過屏東,潘孟安也跟他講過,他也主張高鐵要到屏東,不過是這樣,要走哪條路線、成本多少、那還是涉及專業,所以專業問題、專業解決。

柯文哲說,「台灣高鐵一般可以回收的還是造鎮、那個都市開發啦,交通建設做下去,都市開發的錢都被財團賺掉,也不是政府賺掉,才會造成自償性有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