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前夕,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彰化縣教師會昨(8)日頒獎表揚SUPER教師。縣長王惠美教育人的身分上台致詞說,彰化縣學校修繕經費今(108年)只剩5000萬元,縣府從調整「三、六、九政策」節餘4億元,其中半數作為教育經費,希望少領重陽敬老禮金的長者多多諒解。

彰化縣108年度SUPER教師頒獎典禮在員林市昇財麗禧酒店舉行,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各分(支)會、彰化縣各級學校教師會的會長及幹部近百人出席,6名被推薦角逐全國SUPER教師的得獎人,與5名得到評審團特別獎、Special教師的教師,分別接受全國教師獎的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正、縣長王惠美等人表揚。

王惠美說,她曾任鹿鳴國中、伸港國中教師總共兩年,因父親去世,她辭去教職而從政,相較於政壇複雜的人與事,教育一直是她心底最懷念也關心的一塊,當她發現今年全縣學校修繕經費只剩5000萬元,平均每校分配不到24 萬元。

王惠美表示,於是她和縣府團隊討論,決議調整彰化自辦的「三、六、九」重陽敬老社福津貼。原本「三、六、九」政策一年要花費8億1000萬多元,縣府回到過去的標準,65歲以上長者重陽敬老津貼為1000元,節下4億多元經費,其中半數撥到學校修繕總預算,重陽禮金縮水可能引起一些異議,她請長輩多多諒解。

王惠美頒獎表揚角逐全國SUPER教師的幼兒園組張淑玲、國小組何振偉和王郡儀、國中組楊浚芳、高中組林典蔚、許藍尹。其中楊浚芳曾教過帶西瓜刀上學的「放牛班」,何振偉鼓舞坐輪椅的孩子學走路,得獎事蹟都很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