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將於9月13日中秋夜於九份山下的水湳洞停車場舉辦十三層遺址舉行點燈活動,由於當天水湳洞停車場不開放停車,建議遊客搭乘交通工具前往。另外,水湳洞停車場原提供停車轉乘接駁車前往九份老街,但配合中秋夜十三層遺址點燈活動,13日當天暫停接駁。

大眾交通路線(水湳洞站下):

台北出發:可搭乘1811或1812客運前往。

基隆市區出發:可搭乘1811、1812或791前往。

福隆、瑞芳出發:搭856台灣好行公車,在福隆遊客中心和瑞芳火車站皆有接駁點。

侯硐、九份老街出發:搭乘826公車前往。

金瓜石勸濟堂出發:891公車可到。

自行開車

當日欲開車前往九份老街遊玩的遊客,可將車輛停放下列停車場再轉乘接駁公車前往九份老街:

九份地區隔頂停車場、台陽停車場、九號停車場、瑞芳立體停車場

而欲開車前往參加「點亮十三層」活動的遊客,在3處停車場設有活動專屬接駁車站點,可多加利用前往活動會場:

1.【海科館-水湳洞停車場】線

停靠地點:碧砂C區停車場-探索館-海科館(主題館)-八斗子火車站(望海巷)-水湳洞停車場

2.【瑞芳火車站-水湳洞停車場】 線

停靠地點:瑞芳火車站-磅磅接駁點-水湳洞停車場

3.【九號停車場-水湳洞停車場】線(沿路站牌皆可上下車)

停靠地點:九號停車場-九份老街-黃金博物館-水湳洞停車場

接駁車營運時間:

1.接駁點發車時段 16:00-20:00,每15分鐘/班次

2.水湳洞發車時段 16:30-21:30,每15分鐘/班次

更詳細資訊,可上台電網站查詢。

13日水湳洞周邊交通管制圖。   圖:翻攝自台電網站

接駁車有3條路線,自行開車的人可以停在鄰近停車場搭接駁車前往會場。   圖:翻攝自台電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