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昨晚出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造勢,卻發生韓國瑜到場時,在台上演講的馬英九被韓粉噓下台的事件。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9日)談及此事也稱,發生這種情形,很心疼、很惋惜,也很遺憾。

中華隊昨於U18世界盃棒球賽奪冠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發文祝賀,卻標註了一句「拼場不如拼世界冠軍」,被解讀為暗酸,當時正在新北市舉辦選舉造勢的韓國瑜。蔡沁瑜今再補一腳稱,(指臉書標註)內容並不是針對韓國瑜,相信大家誤會了,是指台灣要關心的事情很多,例如中華小將拿到世界級榮耀,或地方上的一些大事,例如高雄爆發登革熱,以身為高雄女兒的她來看,覺得狀況滿危急的,需要大家幫忙。

媒體也問及,郭營對韓國瑜造勢的看法。蔡沁瑜表示,這場造勢,新北市兩任市長朱立倫、侯友宜都沒有參加,馬英九雖有受邀參加,來者是客,且馬英九其實在國民黨內非常受到敬重,對於馬英九在台上致詞發生這種情形,很心疼、很惋惜,也很遺憾。

媒體追問,若郭營邀請馬英九,會不會讓馬講好講滿?蔡沁瑜笑答,做人的基本情義、道理應該是要這樣的,但前為止,郭陣營這邊還沒有需要馬英九去幫忙造勢的階段。

另有傳聞指出,前主播汪用和也將加入郭陣營,和丈夫周守訓一起替郭台銘打選戰的訊息。蔡沁瑜表示, 聽到這個消息他們也很訝異,但對於汪用和要加入這件事,他們一無所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