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於新北舉行造勢期間,意外發生前總統馬英九在台上致詞時,碰到韓國瑜進場,因此遭韓粉怒罵下台的狀況。馬辦前發言人徐巧芯在臉書爆料,錯在韓國瑜遲到1小時才導致後。徐巧芯今(9日)上午再度現身還原狀況,並聲明,團結的先決條件是彼此尊重、有尊重後才有互信、有信任才能真正的團結。

馬英九昨晚於韓國瑜造勢場合演講期間,韓國瑜到場,使得韓粉不斷要求馬英九下台,儘管馬英九說了一句「我沒有講完」,仍被迫中斷演講,讓場面一度尷尬。

徐巧芯指出,雙方幕僚的事前安排,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演講時, 韓國瑜就該到場,且當時的畫面,應該是馬、吳、韓3人都在台上,接著在晚間7點20分,輪到馬英九當下一位演講者,共同幫韓國瑜拉抬聲勢。

但徐巧芯表示,韓國瑜可能因行程上耽擱,馬英九在昨晚7點10分就抵達後,但等了約1個小時左右,韓國瑜仍沒有到場,所以馬、吳才只好先上場,卻剛好馬英九在演講時,韓國瑜才進場,演變成台下的韓粉開始鼓譟,要馬英九下台不要再講了,而一個演講者被打斷、請下台,對演講者來說是一種羞辱。

徐巧芯雖稱,馬英九風度很好,不會怪任何人,不管怎樣,還是會支持韓國瑜當選。但徐接著也說,團結的先前條件是彼此尊重、有尊重後才有互信、有信任才能真正的團結,如果有照幕僚作業講好的,他們今天也不用來做這樣的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