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8日新北二重疏洪道造勢活動,發生被「邀請」站台的前總統馬英九致詞被韓國瑜大進場打斷、韓粉躁動切斷的意外。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在臉書PO出「我了解到的事實」,評論是「會見日本學者的翻版」,直言「藍營能不能大團結?依照今天的狀況,恐怕還有得等了」。

對於馬英九致詞被「卡」的冏境,李正皓問:馬英九總統在韓國瑜的造勢場合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馬英九致詞到一半時韓國瑜會突然進場,導致馬英九的致詞因韓粉的躁動硬生生被切斷?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跟馬辦的聯繫窗口是誰?中間發生了什麼問題?李正皓整理出5個問題,也PO出「我了解到的事實」:
問題一: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跟馬辦的聯繫窗口是誰?
答:潘恆旭(有點意外又不太意外的答案)。
問題二: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跟馬辦原本溝通的流程為何?
吳敦義先致詞,同時間韓國瑜由後台進場,此時馬英九、吳敦義、韓國瑜三人同台。
19:20輪馬英九致詞,之後進行國民黨新北立委候選人介紹,而韓國瑜在19:50進行致詞。
問題三:實際馬、吳、韓三人到場時間為何?
晚間19:05,吳敦義到;19:10,馬英九到,準時。
問題四:實際馬、吳二人上台致詞時間為何?
韓國瑜因不明原因遲遲未到場,馬、吳二人上場致詞時間不斷被延後。
直到20:15,馬、吳二人等待韓國瑜超過1小時後,主辦單位才請吳敦義上台致詞。
20:25輪馬英九致詞時,約在20:30韓國瑜才突然到場。
問題五:馬辦與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在事先聯繫時,是否有確認韓國瑜進場方式與時間?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向馬辦明確表示,韓是從後台進出、沒有大進場,進出時不會影響台上致詞之人。
但韓國瑜於20:30到場時,並非如約定從後台進場,而是從人群中走過,韓粉開始鼓譟,馬英九被主持人請下台。

李正皓指出,韓國瑜大進場韓粉開始躁動,而主持人亦開始打斷馬英九致詞,將馬英九請離開舞台,但隨後馬英九與韓國瑜重新上台時,馬英九還是有風度的拉起韓國瑜的手高喊「凍蒜」。

還原事實之後,李正皓再問:明明說好19:20馬英九致詞時,馬、吳、韓三人同台。為什麼最後韓國瑜遲到一個多小時?明明說好馬英九致詞時韓國瑜已經到現場,會與馬英九同台。為什麼最後是馬英九獨自致詞?明明說好韓國瑜進場時會從後台進場,不會影響到台上致詞之人。為什麼最後韓國瑜會在馬英九致詞時進場,並且引起韓粉的躁動,直接導致馬英九的致詞被迫中斷?

對於上述3個「明明」,李正皓總結:「這一切的狀況是不是似曾相似?」指出「客人依約定準時到場、活動內容與形式卻臨時一改再改,而最後所有的風險與狀況全部由客人承擔」,直言「今天的事件根本就是韓國瑜會見日本學者的翻版」。對於這樣的結果,李正皓悲觀表示,「藍營能不能大團結?依照今天的狀況,恐怕還有得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