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雖然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但仍未回應其他4大訴求,民眾示威仍然持續。旺角警署外,8日晚有逾百民眾聚集,示威者在太子道西馬路設置路障,之後旺角警方在約11時15分開始以優勢警力清場,總共傳出7聲槍響,結果1名身穿救護反光背心的女急救員腳踝受傷!另外,還有民眾拍到眾多警察圍住1少女,疑似栽贓嫁禍,影片今(9)早起在網路瘋傳。

抗議港府拒絕回應五大訴求,反送中運動仍然繼續抗爭。大批香港民眾8日聚集在遮打花園,舉辦「908香港人權與民主祈禱會」,之後前往鄰近的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請願,表達支持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不過和平示威一進了地鐵站,就升級為警民衝突,「美國之音」報導,通常在白天和平的集會活動,入夜後開始在街頭、警署外、地鐵站,發生警民對峙的衝突。

這次警民衝突在旺角警署外,8日晚9時許開始,示威者利用鐵欄杆、垃圾桶設下路障,人潮聚集不散,到了11時15分左右,旺角警方開始清場,香港《明報》報導,警方舉橙旗後傳出7響槍聲,之後傳出1名女急救員在警署對面的西洋菜南街被布袋彈擊中,除此之外,據報約有10人送醫。

9日上午,有網友在臉書「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爆料,指警方清場期間,被拍到數警圍住1名13歲少女盤查,甚至有員警將街邊的安全帽丟到少女身旁,「完完全全係嫁禍給少女」,引起公憤,爆料民眾表示,難怪要求記者必須退出距離10公尺外拍攝,原來就是要隨時嫁禍。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