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批「反送中」示威者今天下午參加遊行後占領金融中心中環,他們破壞地鐵站進出口,又焚燒站口和在街上縱火,期間警方並未強力驅散。直到晚間有不少示威者聚集在銅鑼灣崇光百貨附近,防暴警察在車站出口發射催淚彈,驅散群眾。

大批市民下午1時許響應網民號召,參加在中區遮打花園舉行的「香港人權與民主祈禱會」,人群其後遊行前往附近的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要求美方訂定可懲罰香港和中國大陸官員的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

下午4時左右,大批示威者轉而占領中環德輔道中和畢打街,這裡正是香港的金融中心。占領期間,他們在畢打街焚燒雜物,又毀壞中環地鐵站所有進出口並縱火。

中環地鐵站內有防暴警察戒備,他們除了在站內逮捕少數人外,並未衝出站外驅散示威者。

大概晚上6時,示威者自動離開現場,有人呼籲轉到灣仔和銅鑼灣。但示威者轉往銅鑼灣前,大批防暴警察已在銅鑼灣地鐵站守候;警方其後封閉了灣仔和銅鑼灣站,在站內逮捕可疑者。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在大約晚上7時,當時有示威者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聚集,有人將回收箱推向銅鑼灣港鐵站出口,名防暴警察亦在銅鑼灣站D2出口,多次發射催淚彈,事前有舉黑旗警告,但現場所見當時並無示威或衝擊,有示威者執起催淚彈,丟向警員防線。

晚上8時半警方在銅鑼灣軒尼詩道,近崇光百貨附近再度施放多發催淚彈,並舉起黑旗,警告現場人士參與非法集結,要求立即散去。

現場有市民不適,要由義務急救員清洗眼睛,亦有市民掩著口鼻離開。


 
 
 
 
 
 
 
 

 

近百名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晚間持續在銅鑼灣SOGO百貨一帶聚集不願離去,防暴警察發射數枚催淚彈進行驅散。   圖/取自立場新聞臉書。

近百名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晚間持續在銅鑼灣SOGO百貨一帶聚集不願離去,防暴警察發射數枚催淚彈進行驅散。   圖:取自立場新聞臉書。

近百名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晚間持續在銅鑼灣SOGO百貨一帶聚集不願離去,防暴警察發射數枚催淚彈進行驅散。   圖/中央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