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世界盃棒球賽冠軍戰,中華隊以2比1擊敗美國隊,睽違9年奪冠。總統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為青棒國手喝采,她說,「台灣!世界冠軍!是名符其實的Taiwan NO.1」。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貼文指出,今天早上她才透過影片,向美國紐約大都會隊球迷,介紹台灣人對棒球的熱愛,晚上立刻從韓國釜山傳來好消息,台灣隊以2比1力克美國隊,勇奪U-18世界盃棒球賽冠軍。

蔡總統說,U-18世界盃是青棒層級規格最高的國際賽,美國、韓國等傳統強隊都派出最頂尖選手參賽,日本也組成甲子園明星隊;不過,這次最強的還是台灣,「我們的小將關關難過關關過,最終贏得睽違9年的青棒世界冠軍,是名符其實的Taiwan NO.1!」

蔡總統感謝全隊投打跑守超水準表現,她說,今晚,「讓我們一起為青棒國手們喝采、為台灣棒球喝采!」

 

總統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為青棒國手喝采「是名符其實的Taiwan NO.1」。   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為青棒國手喝采「是名符其實的Taiwan NO.1」。   圖/取自蔡英文臉書(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