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傍晚中華隊小將打敗美國,奪得U18世界盃棒球賽冠軍,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晚在臉書貼文,恭喜中華隊小將奪得U18世界盃棒球賽冠軍,同時也感謝這群年輕人帶給台灣人滿滿的感動。而他更不忘在文末加註強調「拚場不如拚世界冠軍」、「不分顏色的期待是台灣重返榮耀」。

日媒日前報導指出,郭台銘已經準備好參選總統,幕僚回應這只是日本媒體的解讀。郭台銘今晚則不談選舉,而是在臉書貼文,恭喜中華隊小將奪得U18世界盃棒球賽冠軍,表示「加油!你們是最棒的」。

郭台銘表示,這是中華隊繼1983年、2010年後的第三次奪冠,恭喜辛苦的選手們及周宗志總教練,成功終結美國挑戰五連霸之路,完成站在世界頂峰的夢想。

郭台銘寫道,無論你來自何方,心裡有沒有顏色,只要在棒球場上,我們都唯一支持「中華隊」。棒球為何是我們的國球,是因為它凝聚起國人的情感,伴隨我們走過那風雨飄搖的年代。熬夜在電視機前吶喊,是全國同胞共同的記憶。感謝這群年輕人,再次為中華隊締造佳績,再次給台灣人滿滿的感動。

最後,郭台銘對中華小將喊話,「加油!你們是最棒的!」並在文末話題標記#世界的頂峰我們的驕傲、#恭喜中華隊U18世界冠軍、#拼場不如拼世界冠軍、#不分顏色的期待是台灣重返榮耀。其中「拼場不如拼世界冠軍」被外界解讀酸韓意味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回防故鄉新北市,走訪新北市的5個公廟,包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起家廟」板橋慈惠宮,晚上在新北市三重區的幸福水漾公園舉辦「2020新北出發」萬人大造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