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老師戴健暉因先前曾在個人網站發表詛咒港警兒女的言論,對此,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要求應革除戴的職務,但真道書院校監鐘嘉樂卻回應,「已向教育局交報告」,似有推託卸戴健暉職務之意。

戴健輝因曾在網上發文,詛咒港警的兒女活不過7歲,該言論引起公憤,而梁振英亦對此回應,儘管戴健輝說是情緒問題,才有這番言論,但梁稱,有其他截圖能說明,戴的仇警言論並非單一事件,梁振英強調,他不配為人師表,不應留在教育界,並向他所屬學校提出將戴健暉降職外,也應革除他的所有職務。

但在戴健暉這番言論被發現後,他只受到調職、新學年不再任教通識教育科、同時不再擔任助理校長的處分,但仍繼續留校任教。

對於這個結果,港民擔心戴健暉仇警情緒和言論,可能會使警察子女在學校有不公平待遇,亦怕戴製造仇警氛圍。

真道書院對該事,開學至今都未對做回應,只派出校監鍾嘉樂出來大致說明,但未正面回應,是否還有其他具體的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