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在中秋節前夕,運用今(8)日上午時間,邀集近30位新住民一起揉麵團,DIY體驗製作月餅,透過「月圓人有情、餅傳新情意-新住民糕餅DIY」活動,讓新住民們將親手烘焙的糕餅,送到安仁家園分享給弱勢院童,享受慈善的喜悅。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今天邀集近30名來自中國、越南、印尼等國籍新住民,一起在朴子國中家政教室,由退休家政老師陳美瑾引導教學,揉麵團體驗製作芋頭酥及鳳梨酥,體驗親手做月餅,及在台灣過中秋的異國節日。

移民署與新住民朋友透過「月圓人有情、餅傳新情意-新住民糕餅DIY」活動,親手學習做月餅,所做月餅除了自己及家人享用外,也將大部分的月餅,由新住民代表送到六腳鄉安仁家園分享給弱勢的院童,讓愛無國界、一起提前歡度中秋節。

活動中,新住民們非常開心的親手學習做月餅,雖然他們的家鄉也有中秋節,但對台灣的過節氣氛感到新奇,每一位都很高興能有參與活動,更快樂於將親手做的月餅,分享給弱勢的院童。

嘉義縣服務站林炳煌主任說,為擴大便民行動服務效能,服務站以「宅急便」到府服務之概念持續推廣多元文化,及規劃辦理本次新住民糕餅DIY活動,除提升多元文化融合,也讓新住民與安仁家園收容的新住民子女及無國籍院童,一起感受中秋民俗節慶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