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8)日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決賽,面對世界排名第47的南韓選手許侊熙,在賽前總統蔡英文親臨現場的加持下,以21:12、21:13拿下冠軍,這也是他在此賽事的第3冠。

周天成此役在主場打得特別來勁,首局也沒有再出現前幾場會有的慢熱的情形,一開始就拉開雙位數的領先,率先以21:12先拿一局。局與局的間隔間,周天成也換衣服調適心情,健美身材讓現場球迷驚呼連連。

次局許侊熙慢慢找到節奏,開賽一度還取得領先,不過周天成抓住對手回球質量不佳的機會,連續扣殺得手,暫停時以11:8反超;之後許侊熙失誤開始增加,周天成趁勝追擊拿到賽點,許侊熙下一球扣殺出界,小天也順利拿到冠軍。

賽後被問到有沒有信心在奧運幫台灣拿下一面獎牌,周天成反問全場球迷:「你們覺得呢?」讓全場球迷陷入瘋狂,他也隨後表示他會全力以赴、努力贏下榮耀。

當談到今天面對的對手,周天成認為能打到決賽大家都有一定的實力,今天的戰略就是增加來回,盡量把球頂回去,不要急著進攻、一擊打垮對手,嘗試打得更有耐心,也收到很好的效果。

「今天我的進攻、防守和球的控制都做得很好,也展現不錯的壓制力。」周天成也強調自己此役做比較好的部分就是心態,「今天有做到不被球迷的歡呼影響,反而是對手是有點緊張。」

對於接下來的中國和韓國兩站的比賽,周天成表示自己在台北就是以賽代訓,訓練強度很大,接下來就是平常心面對,盡量用此次比賽的心情去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