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第9的南韓第二女單孔熙容/金昭映,今(8)日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對戰世界排名第11的泰國組合Jongkolphan Kititharakul/Rawinda Prajongjai,在一度握有4個賽末點的情況下遭到對手逆轉,最終以19:21、21:18、26:28敗下陣來,無緣搶下今年第4冠。

27歲的金昭映過去就帶過22歲的孔熙容,在去年短暫拆夥後,今年再次合拍成績相當不錯,已經拿到了第3座冠軍。此役面對實力和排名都很接近的泰國組合,賽前就被認為會是一場苦戰。

而首局也的確呈現著這種氛圍,兩隊一直激戰到該局尾段,泰國組合才以21:19稍稍勝出;次局金孔配曾經以14:11領先,但泰國組合急起直追,將分數追到15:15,不過金孔配接著打出5:1的優勢取得聽牌,泰國在救了兩個局點後,還是以18:21讓出。

決勝局兩組人馬一路混戰,彼此不斷的追平和反超,15:15 後孔熙容/金昭映各發生一次失誤,讓對手取得2分超前,之後又挑戰失敗,讓泰國組合來到賽末點,不過金昭映一次精彩的對角球逼迫對手發生失誤,成功化解危機。之後輪到金孔配等到4個賽末點,但也都被化解,氣勢反而倒向泰國組合這邊,最終後者以28:26拿到勝利。

Kititharakul賽後受訪時表示,比賽很接近,她盡量咬住分數,也收到最好的結果。2013-2016年她們曾經連續4年參賽,但最後都煞羽而歸,今年終於有所突破,也收穫今年的第一座冠軍。

事實上今年在台北賽,JKititharakul/ Prajongjai的籤表並不好打,四強還遇到了過去對戰4連敗的印尼組合Greysia Polii/ ‎Apriyani Rahayu。不過他們樂觀的表示,就是盡力去打出好比賽,「贏是很棒的激勵,而若輸了就是回去再磨練。」

至於金孔配此役雖然輸了,但是今年他們已經拿下3座冠軍,賽後她們也直言目前正在為奧運積分而努力。孔熙榮也表示希望之後能在學姐的帶領下越打越好。

泰國組合Jongkolphan Kititharakul/Rawinda Prajongjai奪下台北羽球公開賽冠軍。(圖/黃建霖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