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北韓無核化協議,美國總統川普自2018年6月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高峰會後,兩方數次展開談話,但至今仍未有下文,美國國務院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表示,北韓必須在為時已晚之前,停止阻撓會談。

根據中央社報導指出,畢根昨日在美國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演講時提起美國與北韓間的核子談判,他透露,如果美國要成功,北韓就不能再尋找談判的障礙,而是要在機會還存在的時候,尋找交流的機會。

美國與北韓已數次展開核子談判,雙方今年2月於越南河內碰面會談,尚未達成協議,而在今年6月川普與金正恩再次會面於南北韓非軍事區(Demilitarized Zone),當時兩人雖同意重啟工作層級對話,但後續卻未有任何對話展開,加上北韓近期頻頻試射短程飛彈,儘管川普不願有所批評,但美國官員都認為這是北韓的挑釁動作。

畢根在演講時坦言,美國已經很明白地對北韓說,他們早就準備好了,一聽到北韓的消息就可以交流,可是他們雖然準備好了,但美國沒辦法自己做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