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室施暴的金門衛生局長王漢志晚間表示,現在只關心哥哥病情,自己去留由長官決定。金門醫院肯定王漢志勇於認錯,但表示後續處理還是須依標準程序進行。

王漢志晚上9時多到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向陳姓醫師道歉,院方表示,陳醫師可以感受到王漢志的歉意,院方也肯定陳醫師有接受道歉的雅量。不過,院方表示,由於這件事是公訴罪,已進入司法程序,該走的程序還是要走完。

衛生局長對醫師施暴消息傳出後,金門縣政府十分關切,縣長楊鎮浯重申對醫療暴力的「零容忍」;秘書長陳朝金傍晚表示,縣府9日會召開考績委員會,由委員會共識決處理,給與當事人應有的懲戒。陳朝金強調依法行政,「王局長應該會知所進退」。

對此,王漢志表示,決定權在長官,會依長官的意思做;至於是否主動請辭,他說,65歲的哥哥病況危急,已出現敗血症情形,現在只關心哥哥的病情,暫時不去想自己的去留。

對於王漢志的行為,衛生褔利部醫院管理委員會執行長王必勝獲報後,支持院方的處理程序,並指示院方對受害醫師和保全人員給予慰問。王必勝也重申,醫管會對醫療和急診「零容忍」的態度。

王漢志的哥哥昨晚因膽道閉鎖發燒送醫急診,餐宴酒後的王漢志趕赴醫院,由於哥哥告知等待多時都沒有醫師前來處理,因而引發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