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7日)終於正面表態,證實自己有強烈參選2020總統的意願,正在準備參選總統,但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郭台銘今天在台北與日本媒體記者會面,日媒報導,郭台銘在會中表達參選意願。

《日經新聞》報導,郭台銘:「在做出決定前,我必須做好充分準備,並有信心能夠勝選」;仍在做是否參選的最後評估。

《產經新聞》報導,這是郭台銘在國民黨初選落敗後,本人首度表明參選意願。

《時事通信社》報導,郭台銘「持續朝參選方向準備」,表達強烈參選意願。

據了解,郭台銘會中向日媒表示自己是「知日派」,強調「在3位參選人(郭、蔡、韓)當中,我是最了解日本的」;對於兩岸議題,郭台銘表示,「只要兩岸保有互信關係,我就不會走向獨立這條路,那他們又怎麼會想要攻擊台灣?」「只要不推獨立,台灣就不會是他們的優先議題」;顯示處理兩岸關係的信心。

郭台銘雖然表態參選的意願,但也強調還在評估,「已進入最後評估階段,要有必勝的信心」,表示將在9月17日前做最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