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引發重大爭議,6日再爆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發表體形歧視言論,今天(7日)就被發現柯文哲臉書粉專出現「退讚潮」,粉絲數跌破200萬大關,而且持續下探中。

柯文哲的連續失言,包括先前自稱「底色未變」、「討厭外省人」,和被媒體問及幕僚黃瀞瑩與第一名模林志玲誰比較漂亮,柯文哲稱林志玲已嫁人懷孕了,退出比賽行列;爆料林志玲懷孕及歧視已婚的言論,引發爭議。

6日回應段宜康「柯文哲是比較會考試的韓國瑜」的說法時,柯文哲竟說,「不能這樣講,那這樣小英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那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以「身材體形」歧視言論引發譁然,而且柯還認為那只是「形容詞」,拒絕道歉。

柯文哲的態度讓「志玲姊姊粉絲」、「胖胖妹集團」、「韓導粉絲」、「外省人集團」、「阿菊忠粉」掀起「大退讚潮」,今日稍早總按讚數量已來到199萬9985,且數字持續下探中。

柯文哲臉書粉專出現「退讚潮」,粉絲數跌破200萬大關。   圖:翻攝柯文哲臉書